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圣普政变前景不明 非洲国家威胁对政变者动武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18日 11:34 新华网

  新华网消息一些非洲国家17日纷纷对圣多美和普林西比政变领导人施加压力,要求恢复被他们推翻的合法政府。

  路透社报道说,此次圣普政变危机有可能使非洲国家动用武力进行干预,作为产油大国和地区强国的尼日利亚和其他一些国家就威胁要使用武力。

  时任非洲联盟53国主席的莫桑比克总统希萨诺,17日飞往尼日利亚,同尼日利亚总统奥巴桑乔商讨可能的军事行动问题。

  南非总统姆贝基称,应该对政变士兵施加足够压力,以便扭转局势重建民选的圣多美政府。姆贝基在比勒陀尼亚的一次记者招待会上说,他已同尼日利亚总统奥巴桑乔讨论了圣普目前的局势,他还说奥巴桑乔总统已经邀请政变领导人来尼日利亚谈话,但不知政变军人是否接受。

  另外,葡语国家共同体已经同意派一个特使团前往圣多美和普林西比在政变者和圣普政府之间进行调解。

  由于美国在开采西非原油方面越来越敏感,因此它对非洲国家讨论动用武力问题采取回避态度。美国国务院发言人鲍彻在每天的吹风会上说:“我们目前的重点是采取和平的方式恢复(圣普的)民主政府。”

  另据报道,因政变关闭了一天的圣多美机场现已重新开放。(潘晓亮)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