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军开发“雪鹅”新型无人机运输能力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18日 09:45 舰船知识网络版

  据美国《防务新闻》7月16日报道,美特种作战司令部7月14日在美海军帕塔克森特河海航站韦伯斯特训练场成功地进行了“雪鹅”无人机空运飞行展示。

  在过去,一提到无人机,人们就会想到无线电控制飞机,它只能够被用作侦察、监视来用。最近,无人机已经能够用来携载武器了。在对阿富汗、伊拉克的战争中,甚至在现在,美军将装备有“地狱火”导弹的“捕食者”执行飞行任务。目前,美海军与美空军正在联
合开发无人驾驶作战飞行器,在对有人驾驶飞机太危险的作战区执行精确武器投掷任务。

  无人机除了上述的功能之外,还能够用来执行空运任务。加拿大一家飞机制造公司已经开发出一种叫做“雪鹅”的无人机,能够为特种作战部队提供军需用品。“雪鹅”无人机可以从另外一架飞机上投放,也可以用高机动多用途轮式车辆(HUMVEE)发射。

  “雪鹅”无人机能够精确地发送小型物品。美国机动整合系统技术(MIST)公司称,美国特种作战司令部已经采购5架“雪鹅”无人机;美国官员称,该司令部最终将采购74架“雪鹅”无人机。“雪鹅”无人机装备有一个滑翔伞和一个叫做“助推器”的助推发动机;其使用高度范围:200-18,000英尺,在2000英尺以下,“雪鹅”很难被发现;其巡航速度为35节。

  在使用用途方面,“雪鹅”无人机可以用来散发传单,较小数量的弹药,医疗补给及其它装备。“摩加迪沙(索马里首都)就是就能够应用到这方面的能力。”美海航系统司令部特殊通讯需求处无人机专家克拉克·邦特纳说。1993年,美国18名突击兵在索马里摩加迪沙执行军事行动、抓捕军阀头目时被杀害。“那些突击兵在执行任务时,没有携带夜视仪。”邦特纳指出,“如果当时有这种无人机的话,它就能够给他们空投夜视仪、血浆和弹药。”

  “雪鹅”无人机的操作也极为方便。一个技师利用便携电脑制定任务程序,就可以对其操作,而无需地面上的其它操作与控制。目前,美国机动整合系统技术公司正与无人机系统公司办公室协作进行一种先进概念技术展示,这种技术将允许决策者在任何时候改变任务。

  “雪鹅”无人机不需要跑道,一个由4人组成的小组就可对其进行控制,他们在10天之内就可以掌握该系统的操作方法。“它的操作极为简单,”邦特纳说,“最复杂的事情也许就是在执行完任务之后整理滑翔伞了。”

  “雪鹅”无人机造价低,每架成为仅为25万美元。(江水)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