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空军转型通讯与指挥和控制系统(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18日 09:42 舰船知识网络版

美空军B-52轰炸机

  据美国《空军时报》7月17日报道,目前,美空军正在转型将通讯与指挥和控制系统,使之向着必要的以网络为基础的模式转型,这包括与地面设施相连的有线和无线数据通道、飞机和卫星的无缝架构。不过,尽管这一结构的许多部分已经准备就绪,但是空军仍然面临着建设与管理方面的挑战。

  在国防部向着以网络为中心的联合部队发展的同时,必须强调协同合作、以及宽带分
配等问题。空军正在利用研究与采购中心,通过不同平台的数据共享以及无线电和网络宽带的运用来发展并采购可以提高联合作战能力的技术。

  空军的电子系统中心就是这样一个机构,该中心副主任克莱格·威斯顿称,不论是在商业领域,还是在作战领域,中心都正在向着建立一个完全以网络为基础的部队这个方向努力,旨在为用户提供一个迅速的信息共享、利用的机会。不过,威斯顿指出,这项工作必须迅速进行,而且要尽可能快地达到预期效果,而不是像一般的军事项目那样,用8-10年的时间来进行研发;要做到这一点,可以利用几个月的时间先研发并交付50%至60%的解决方案,用于基础建设。

  所有这些解决方案的交付都是迅速获取能力以满足新的、不断涌现的冲突、以及应对敌人必要的工作。由于未来的威胁与作战预案在很大程度上仍然是不可预测的,空军正在发展灵活的可以连接不同平台的系统以满足特殊任务需求。例如,在对阿富汗的“持久自由行动”中,美特种部队和空军战术空中控制部门利用激光寻的器定位目标。这种寻的器就是与全球定位卫星相连接的,这可以使精确的目标信息传输给B-52轰炸机,飞机再将这些数据输入精确制导武器,随后,这些武器便投向塔利班或“基地”组织武装。威斯顿称,5年前,别人无法预料我们已经在利用新旧平台的联合来打击恐怖主义。

  美空军还努力要在作战中取代关于情报目标数据的声音与人工传输。威斯顿说:“我们需要的是无须手工的机器与机器间的电子数据传输,这可以确保数据更加精确。”目前的战术空中控制通过F-15E的通讯展示了部分能力,然后再投放精确制导武器攻击目标。这种自动化工作已经通过了B-52轰炸机以及AC-130飞机的测试。

  美空军寻求的应用方式是从人工向自动服务转变,机器与机器间的通讯改变了这种操作。这些特性可以使人员与设备进行自动跟踪。威斯顿指出,与通过独立的数据库进行跟踪不同的是,它离开了它的资源而转向了战区,所有这些系统都可以进行链接用于持续跟踪。这项工作与联合部分服务的跟踪网络相似,可以允许用户在系统的任何地方进行定位。威斯顿说:“我们希望能够交通我们的数据库进行链接,这样,即使我们从本土转移至海外,我们仍可以做同样的事情。”取消人工处理是电子系统中心的另一项目标。威斯顿说:“你们可以升级速度以及效率,然后将信息传输给人员。”空军利用技术指令文件来维持其设备。正在实施的项目可以允许对技术指令进行电子化记录并储存在中心数据库中。

  电子系统中心还强调,空军要想达到以网络为中心的目标,还需要宽带。该中心正在敦促与宽带相关的应用软件的设计。例如,如果一个通信链接有很大的处理能力,那么信息就可以在高数据率中进行检索。但是,如果用户的宽带链接能力很差的话,应用软件就必须具备识别这一点的能力并仅仅检索用户所需求的关键信息。威斯顿还将它与上网用的56K调制解调器进行比较。由于数据处理效率低,用户一般都选择只进入文本,而不浏览图片。电子系统中心正在努力研发一种可进行调整以适合宽带的应用软件。(江水)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