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印度加强与泰国的国防合作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18日 09:34 舰船知识网络版

  据美国《国防新闻》7月17日报道,印度国防部长费尔南德斯与来访的泰国陆军总司令索姆德哈特·阿他南签署了具有历史意义的国防合作协议。

  根据签署的协议,印度将第一次为泰国皇家海军的一艘战舰提供干船坞设施。泰国的这艘战舰将进驻印度加尔各答的果阿和穆拜军用船坞,并进行改装。另外,印度还将对泰国海军工程师进行舰只检查和维修培训。

  印度国防部一位高级官员还称,印度还同意向泰国的大炮系统提供弹药、坦克提供零部件。这位官员透露,今年,印度已经出口价值700万美元的弹药。不过,印度与泰国方面都没有透露这次签署的协议的细节,也没有说明泰国将如何支付印度的服务或武器。

  泰国曾经派一多种军事人才代表团前往印度,寻求在印度国防设施进行训练、采购印度武器的可能性。目前,双方正在考虑签署一份关于两国国防合作的谅解备忘录。两国海军将于今年晚些时候举行联合军事演习,推进双方的合作,打击军火走私。泰国皇家海军曾经多次参加由印度海军组织的“米兰”地区性演习。双方于2002年在安全问题上组建了一个联合工作组。

  印度政府正在努力扩大与它国的国防合作,这些国家包括越南、印尼、泰国等。(江水)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