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综述:波音大举裁员旗帜 美国航空业状态低迷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18日 09:14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7月18日电飞机制造商波音最近的裁员以及三家重要的航空公司的财政困难证实了美国航空业的低迷状况。

  世界上最大的飞机制造商波音公司表示到今年年底将裁员4000到5000人,并指原因是在商用航空业中持续的疲软现象。

  波音公司的商用飞机部负责人穆拉雷指出,“虽然我们对该行业的长期前景保持乐观,但是我们很多航空公司客户仍然在试图解决财政难题方面面临挑战。”

  波音公司最近刚刚在2002年11月宣布裁员5000人。波音宣布自从两年前发生了9·11恐怖袭击以来已经裁员3万5千人。

  另外,星期四,三家美国航空公司的第二季度毫无生气的财政状况更加重了目前旅游业所面临的难题。

  美国第三大航空公司、三角航空公司(Delta Airlines)表示第二季度的利润为1.84亿美元,而去年同期该公司亏损了1.86亿美元。

  但是如果去掉政府在额外安全费用上的补助的话,该公司在今年第二季度则亏损了2.37亿美元。

  另外西北航空公司(Northwest Airlines)最近三个月的财政情况也类似。

  大陆航空公司(Continental Airlines),作为美国第五大航空公司在不包括政府补助的情况下的利润为2400万美元,而该公司在去年同期则亏损1.39亿美元。

  虽然三家航空公司的利润要好过一些分析人士的预测,但却不能肯定地预测未来的好转。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