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民进党玩“公投”上瘾 再拋“公投废国大”议题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17日 22:59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7月17日消息继抛出“国会”席次减半、“核四”等“公投”议题后,民进党“立法院”党团昨日又提出“明年320‘公投废国大’”。

  据台湾媒体报道,民进党“立法院”党团干事长陈其迈昨天表示,民进党主张“公投”的议题包含加入世界卫生组织、“国会”改革及“核四”,其中“国会”改革部分应就单一“国会”及“立委”席次减半进行“公投”或“咨询性公投”,并建议在明年3月20日举行
“公投”废除“国大”(“国民大会”)。

  陈其迈表示,若“公投”结果决定废除“国大”,则由“立法院”在半年内提出“修宪”提案,交由最后一任的任务型“国代”投票决定“立委”席次减半及废除“国大”。

  国民党团书记长刘政鸿对此表示,民进党几天前才主张,明年“总统”大选日同步举办“国会”改革、台湾加入世界卫生组织、“核四”等公投,现在又说要“公投废国大”,“执政党”整天不去拚经济,而是到处丢炸弹,搅乱岛内政局。(晨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