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 正文

俄罗斯政府对伊拉克安全局势表示担忧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17日 22:56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7月17日电(记者谢荣)俄罗斯副外长费多托夫17日说,俄罗斯对伊拉克现在的安全局势感到担忧,因为伊当前局势的发展客观上将使整个地区的局势出现不稳定。

  据国际文传电讯社报道,费多托夫认为,伊拉克局势将在客观上刺激激进情绪的增加和催生恐怖主义组织的产生。因此,伊拉克局势越早得到稳定,对包括俄罗斯在内的所有国家的利益就越有利。

  费多托夫表示,俄方不会参加现在的“伊拉克占领军联盟”,但如果国际社会参与维护伊拉克稳定的形式发生变化,并且这一行动是在联合国领导和联合国安理会授权的情况下进行的话,俄方将根据具体情况和局势的发展,决定是否参与维护伊拉克稳定的行动。

  费多托夫说,俄赞成联合国安理会讨论扩大联合国在伊作用问题,其中包括讨论扩大联合国在维护伊国内安全方面发挥作用的问题。他说,任何有关的建议都应该提交联合国安理会讨论。俄方对联合国安理会本月22日即将举行的会议非常重视。他不排除联合国安理会通过有关联合国在解决伊拉克问题发挥更大作用的新决议。(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