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军民鱼水情深:抗洪勇士奔丧返乡 沿途群众相助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17日 22:54 新华网

  新华网阜阳7月17日电(新华网记者刘昕、解放军报记者丁海明)17日,在淮河流域抗洪前线又发生了军民鱼水情深的感人一幕:抗洪勇士奔丧返乡,沿途群众全力相助。

  中午12时,暴雨造成颍上县焦岗湖水位上涨,漫堤渗漏等险情不断。武警某部特勤连担负了抢险任务。战斗中,后方传来战士呙小军父亲在湖南老家病故的噩耗。8天前,小呙在部队接到抗洪命令时就接到了父亲病重的电话,但他坚决向领导递交了请战书,随部队赶到
抗洪前线。7个昼夜的连续奋战中,他和战友们堵管涌、扛沙包,被战友们誉为“拼命三郎。”

  在现场指挥抢险的部队长贾登云和政委顾桃林,商量决定让呙小军回家料理父亲的后事,并派专车从大堤送小呙到火车站。呙小军最初坚持不肯离开大堤。战友们抓紧他的手,说道:你放心吧,有我们在,大堤保管没事!随后大家纷纷为小呙捐款。在战友们的一再催促下,小呙才揣上带着战友体温的800元钱,挥泪上路了。

  车过杨湖镇,洪水冲断了道路,一道激流挡住了去路。送行的指导员张兵立即跳下车来,向附近的群众说明了情况。这时,一位老大爷向周围的群众高声疾呼:“抗洪勇士亲人去世要回家,咱们把子弟兵送过去!”话音未落,40多位乡亲一拥而上,硬是把汽车抬过了100多米宽的洪流。

  从噩耗传来,到小呙登上开往湖南邵东老家的火车,前后只用了两个小时。列车开动时,呙小军向指导员高喊:“料理完父亲的后事,我立即赶回抗洪前线!”(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