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报社论:看不懂的“公投”谁说权利在民?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17日 22:40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7月17日电对于陈水扁搞“公投”的频频动作,台湾媒体今日发表社论文章,批评陈水扁实行的其实就是所谓的“民主”。

  文章指出,若以民进党对“公投”的一些主张来看:民进党其实不太懂“民主”。

  对于陈水扁日前抛出“没有法也可以公投”的说法,文章指出,“公投”的结果可以
使一些“法令”失去效力。果真如此,主政者永远可以将自己不喜欢的法令置之不顾,将会留给善于操控民意的野心家无限制兑现私欲望的机会,文章补充说,这也就是马英九说希特勒进行最多次“公投”的真正用意。

  此外,谁来决定那些政策应该“公投”?譬如以“公投决定核四续建”这个主张为例,这个主张本身是不是也需要“公投”?如果答案是肯定的,那我们对于“以公投决定‘核四需不需要公投’”这个问题是不是也需要“公投”?

  文章在最后指出,可以断言的是,民进党以变动无常、私利取向的流行意见解释“民意”,以似是而非的“民主”概念误导民众,又以“民主先行者”自居,不合其意者就是“反民主”。难怪今天的台湾看不到理性讨论、只看到上下征战的乱象。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