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伊拉克问题最新动态:美军称在伊陷入游击战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17日 22:14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17日电综合此间收到的消息,伊拉克问题最新动态如下:

  美军中央司令部新任司令阿比扎伊德将军16日在美国防部举行的新闻吹风会上承认,美军在伊拉克已陷入萨达姆支持者和其他敌对者发动的游击战之中。他说,伊拉克阿拉伯复兴社会党成员、原伊政府情报和安全人员以及前共和国卫队成员已经按照地区划分组织起来,采用移动战术,对美军发动“传统意义上的游击战”。

  国际原子能机构16日在维也纳公布的一份报告说,该机构核查人员6月7日至23日对伊拉克首都巴格达以南12公里的图威萨一处核设施进行了检查,并找回了伊拉克战争中该设施遭抢劫时遗失的大部分核材料,但估计仍有至少10公斤核材料下落不明。

  美国国务卿鲍威尔说,在16日举行的联合国闭门会议上,他与联合国秘书长安南以及其他国家领导人讨论通过关于伊拉克问题的联合国新决议的可能性,以促使其他国家参与伊拉克战后重建与维和行动。当天,德国外长菲舍尔表示,德国会向伊拉克提供人道主义援助,但不会派兵。法国总统希拉克此前也表示不会考虑向伊派兵。

  叙利亚总统巴沙尔16日在大马士革会见来访的联合国伊拉克问题特别代表德梅洛后对新闻界说,作为联合国成员国、安理会非常任理事国和伊拉克的阿拉伯邻国,叙利亚将为维护伊拉克的未来、独立、领土完整和伊拉克人民的尊严、自由作出努力,同时支持联合国采取的一切旨在结束占领、让伊人民自己管理自己的事情的措施和行动。

  北约秘书长罗伯逊16日在布鲁塞尔表示,北约不打算在更多领域参与伊拉克的事务。他说,“我们将尽力做好正在做的事情”,目前北约在伊拉克的任务是为波兰领导的多国稳定部队提供后勤保障。

  英国首相布莱尔17日启程前往华盛顿与美国总统布什举行会晤。访美期间,他将与布什重点讨论对伊情报问题、伊拉克战后重建及中东和平进程。(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