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国际人道主义援助的日益政治化和不平等遭到批评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17日 22:14 新华网

  新华网日内瓦7月17日电(记者丁喜刚)国际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联合会17日批评当今世界国际人道主义援助中出现的越来越严重的政治化和不公道倾向,认为出资国和援助组织热衷于把目光投向具有政治战略意义的伊拉克和阿富汗,而对安哥拉、索马里和刚果(金)继续存在的严重危机不闻不问。

  该联合会在题为“2003年世界灾难”的报告中指出,美国国防部今年4月调集了17亿美
元用于伊拉克的救济与重建计划,但与此同时,联合国世界粮食署却缺少10亿美元用来拯救22个非洲国家中近4000万在饥饿死亡线上挣扎的人们。

  报告说,国际联合会2002年9月呼吁向安哥拉提供人道主义援助,可是4个月内仅筹集到4%的救济款。

  报告还指出,在移民问题上同样存在种种不平等现象。目前世界上有5000万流亡者或移民,他们生活在社会的边缘,得不到任何援助和任何司法保护。报告说,西方国家借口防止恐怖分子入境而加强了对移民的控制措施,有着严重的宗教信仰和国籍歧视。

  国际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联合会主席胡安·曼努埃尔·苏亚雷斯·德尔托罗指出,如果援助组织和出资国诚心想提供公正援助的话,就应该向那些最迫切需要的人提供人道主义援助。(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