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朝核问题最新动态:安南敦促朝美寻找和平之路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17日 22:13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17日电综合此间收到的消息,朝鲜核问题最新动态如下:

  联合国秘书长安南16日在纽约敦促朝鲜和美国以和平方式解决朝核问题。他说,他一直与朝美两国有接触,“我知道这个地区的政府,特别是中国,正在努力与各方寻找和平解决该问题的办法。我敦促各方真正参与并找到和平解决之道”。

  中国外交部长李肇星16日早晨与美国国务卿鲍威尔通电话,就朝鲜核问题交换了看法。李肇星和鲍威尔表示将继续保持接触并努力发展中美建设性合作关系。

  鲍威尔16日在与到访的德国外长菲舍尔会谈之后对记者表示,旨在解决朝核问题的外交努力仍在进行中,而且效果不错,他预期这方面的努力“在非常近的将来”就会取得一些进展。鲍威尔说,他在会谈时已告知菲舍尔,美国仍然对通过外交途径解决朝核问题抱有希望。

  美国负责军控和国际安全事务的副国务卿博尔顿16日在接受日本媒体采访时表示,美国愿意就朝鲜核问题举行下一轮美朝中三方会谈,条件是三方会谈以后要扩大成包括日本和韩国在内的五方会谈。他表示,由于朝核问题的严重性,任何多边会谈都应尽快开始,希望能在今年8月举行。

  据美国《华盛顿邮报》16日报道,美国将于近日召开一次以朝核危机为主要议题的会议,讨论接纳朝鲜难民的提议。美国国务卿鲍威尔对此表示,美政府正在研究接纳朝鲜难民的问题,但是目前布什总统或他本人都还没有收到这方面的建议。

  日本外务省发言人16日表示,日本、美国和韩国的官员可能不久要举行一次会谈,讨论朝鲜核问题。他说,三国一直在促进在朝核问题上的紧密合作,今后这种努力将继续下去。

  英国官员16日表示,英国政府认为,国际社会应该一方面与朝鲜接触,另一方面继续对其施加压力,以这种两手策略来促进朝核问题的解决。英国首相布莱尔即将对日本、韩国和中国进行访问,届时他将阐明英国政府的上述立场。

  韩国总统卢武铉16日召集内阁成员和高级顾问开会,讨论不断加深的朝鲜核危机以及其他重要的安全问题。这次会议是秘密进行的,与会人员包括韩统一部长官丁世铉、外交通商部长官尹永宽和国防部长官曹永吉等高级官员。

  正在日本访问的澳大利亚总理霍华德16日与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和外相川口顺子等就朝鲜核问题举行了会谈。双方表示将共同努力化解朝核危机。(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