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斯里兰卡政府向猛虎组织递交和平建议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17日 19:05 新华网

  新华网科伦坡7月17日电(记者章亚东)斯里兰卡政府17日向反政府的泰米尔伊拉姆猛虎解放组织(猛虎组织)递交了有关在斯北部和东部地区成立临时行政机构的建议,以希望重新恢复与猛虎组织的和平谈判。

  斯宪法事务部长佩里斯在当天的记者招待会上说,挪威特使、前挪威驻斯大使韦斯特堡当天已前往猛虎组织控制的北部地区,他将向猛虎组织递交政府关于建立临时行政机构的
这份建议。这一具体建议应该为双方恢复和谈打下基础。

  佩里斯说,斯政府正在等待猛虎组织对政府建议的意见,并将考虑对双方会谈的方案进行修改。

  猛虎组织4月21日宣布暂停与政府和谈并拒绝参加6月9日和10日举行的东京援斯国际会议。该组织后来提出在北部和东部地区成立临时行政机构,但遭到政府的拒绝。斯总理维克勒马辛哈6月19日晚发表电视讲话说,政府同意猛虎组织在北部和东部地区成立一个临时行政机构的要求,并希望猛虎组织能尽快恢复与政府举行和谈。

  自去年9月以来,斯政府与猛虎组织已举行6轮和谈并取得进展。猛虎组织已承诺放弃寻求在北部和东部地区建立一个独立的泰米尔国家,转而寻求在联邦制下实行地区自治。(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