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 正文

中国希望朝韩双方保持冷静 避免使军事行动升级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17日 19:01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7月17日电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孔泉17日表示,朝韩双方17日早晨在朝鲜半岛军事分界线发生交火,中方希望双方能够保持冷静,避免采取使军事行动升级的行动,共同致力于维护半岛的稳定和和平。

  孔泉是在今天下午的例行记者招待会上回答提问时作上述表示的。

  韩国参联会领导今天发表声明称,韩国与朝鲜在南北双方重兵集结的非军事区发生机枪交火事件。声明说,朝鲜于星期四上午6点10分向韩国军队的阵地开了四枪。韩国则用喇叭警告并进行还击。韩方没有人员受伤。

  此前有消息说,联合国的一个停火委员会正前往朝韩边境调查开展调查,以确定此起事件究竟是偶发还是有意的。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