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宋楚瑜昨受邀重返国民党部 公开保证谨守副手分际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17日 17:03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7月17日消息国民党昨晚贵客临门,党主席连战邀请亲民党主席宋楚瑜,以及倪文亚等多位国民党大老重返党中央进行晚宴。连战希望各位大老多提建言;宋楚瑜则向大老们保证,一定谨守副手分际。

  据台湾媒体报道,4年前的7月16日,正好是宋楚瑜与当时的国民党秘书长章孝严会面后宣布参选2000年“总统”大选的日子,章孝严并遭“爱国同心联盟”成员在背后偷袭;宋
楚瑜也于随后的1999年11月17日遭当时的考纪会主委简维章决议开除党籍,因此宋楚瑜昨晚重回国民党,意义非凡。

  宋楚瑜抵达国民党中央后,并没有从一楼前门进来,而是从地下二楼停车场乘电梯上宴会厅参加晚宴,连战则约5分钟后进入党中央,连宋两人的低调当场让在场新闻媒体扑空。

  宴会上,连战以党主席、主人的身份致词,连战肯定各位大老辛勤耕耘台湾,创造台湾经验。宋楚瑜则表示自己是以感恩、怀念的心情回到国民党。他说,日前有新闻媒体的朋友送他一出大陆电视剧“走向共和”,令他感触良多,他向大老们保证,一定谨守副手的分际,与连战共同为台湾未来打拚,找回民众过去的希望。

  据报道,昨晚受邀者除宋楚瑜之外,也有多位国民党元老,包括高龄103岁的前“立法院长”倪文亚、潘振球、丁懋时、陈建中、梁孝煌、陈履安、邱创焕、许水德、李焕等。亲民党秘书长蔡钟雄则陪同宋楚瑜出席。(晨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