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日本自卫队自杀官兵不断增多 今年将有上百人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17日 17:01 新华网

  新华网东京7月17日电(记者乐绍延)日本报纸17日援引日本防卫厅公布的数字报道说,今年第二季度因自杀而身亡的日本自卫队官兵达到27人,为去年同期的两倍多。

  报道说,1996年之前,日本自卫队每年的自杀人数一直在40至50人之间徘徊,但从1997年开始,每年自杀的人数不断增加,2000年增加到73人,2002年上升到78人。防卫厅认为,照这个趋势发展下去,2003年日本自卫队官兵的自杀人数将达100人。

  据报道,导致自卫队官兵自杀增多的原因有精神忧郁、欠债以及病痛等,但大部分人自杀的原因依然是个谜。为了防止自卫队官兵自杀人数增加,日本防卫厅决定于今年7月底之前设立对策本部,研究和制定相关对策。日本防卫厅人事教育局局长宇田川新一16日在众议院厚生劳动委员会上表示,将向出现自杀人员的自卫队派遣精神医学和心理学专家,调查、分析和研究自杀动机,并采取相应的预防措施。(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