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南京军区紧急增兵确保淮河入江水道大堤安全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17日 16:58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7月17日电(梅世雄、王绍云)在淮河第二次洪峰到达洪泽湖之际,南京军区某集团军、江苏省军区等部队16日紧急增派2000多名官兵,严防死守淮河入江水道大堤,确保洪水安全注入长江。在这同时,江苏省金湖县也紧急动员3万多名民兵预备役人员坚守在堤坝上。

  淮河入江水道是淮河洪水经洪泽湖、高邮湖下泄的主要通道,目前水位高达11.97米,
流量为8000立方米/秒,均为历史之最。水道大堤内外落差达7米,计有险工险段39.3公里,31座涵闸老化,加上大堤被洪水浸泡的时间长,随时有决口的危险。17日,淮河流域再度下大到暴雨。为确保淮河第二次洪峰顺利过境,南京军区某集团军紧急调集1800人奔赴淮河入江水道大堤,江苏省军区也增援了300人,从而使堤上的官兵总人数达到2600人。官兵们满身泥水地奋战在一处处险工险段上,号子声伴着洪水的咆哮声响彻大堤内外。金湖县民兵预备役人员在大堤上搭建了160多个工棚,吃住在堤坝上,并按每公里500人的密度部署,负责巡堤和危险涵闸的看守。

  16日下午,淮河入江水道、汪木排河、永丰河三股水道交汇点的永丰圩堤坝出现大面积渗水,随时有滑坡的危险。守堤解放军官兵和300名民兵兵分两路,一路取土装袋,一路在渗漏处打桩、抛石、垒沙包。经过6小时的激战,官兵们在水中打桩300多根,装填草包3100多个,抛填石块120吨,使险情得到了控制。

  从16日中午至17日下午,部队官兵和民兵预备役人员共排除险情17处,加固堤坝4552米,撤离被困群众3200人,转移物资4000多吨。(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