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非典后福建沿海与金马间首艘货运船舶抵达金门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17日 16:49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7月17日电福建沿海与金门、马祖地区间的第一艘海上货运直航船舶“文龙”号,16日下午从闽南漳州招银港区顺利启航后,于今日上午8时抵达金门料罗港,成为恢复客货船往来后,第一艘载货到金门的大陆货船。

  据台湾媒体报道,因两岸非典疫情的影响,应马祖、金门方面的要求,马祖与马尾、金门与厦门客货直航分别于2003年4月9日和5月19日暂停。7月12日,经与金门、马祖方面沟
通并达成共识,继续开展我省沿海与金门、马祖的直接往来。

  漳州轮船公司所属“文龙”号货轮,16日运载金门急需的河沙1600吨,从漳州招银港区启航驶向金门。这是两岸非典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后的第一艘货运直航船舶。据悉,福州的“宝昌8号”、厦门、泉州的“泉丰169”号货轮随后也将运载金马急需的建材、高粱、家具等货物陆续启航向金门、马祖。

  992吨的“文龙号”,由于也是第一次到金门,入港时船务代理在岸上燃放冲天炮、长串鞭炮庆祝,金门港务处处长张国土、港航课代课长杨忠强特别到岸边欢迎。

  据了解,除“文龙号”打头阵外,泉州市丰泽船务公司旗下的“泉丰169号”货船,预定载运385吨石材于18日驶入料罗港。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