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鲍威尔认为:解决朝核问题外交途径活跃而良好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17日 16:47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华盛顿七月十六日电(记者余东晖)美国国务卿鲍威尔十六日表示,对通过外交手段解决朝鲜核问题仍抱希望,目前外交途径活跃而良好。他特别提到与中国外长李肇星的通话以及中国副外长戴秉国访朝。

  鲍威尔周三在与德国外长费希尔会谈后对新闻界说:美国对以外交解决朝鲜核问题仍抱有希望,美国与这一地区的朋友保持着联系。他说:“我们已经注意到中国副外长最近对
平壤的访问,这里的媒体今天早晨都报道了这件事。我与中国外长昨晚进行了长时间的交谈,他向我介绍了那个会谈的最新情况。”他没有透露与中国外长通话的具体细节。

  北京传出的消息是,中国外长李肇星与美国国务卿鲍威尔十六日早晨(北京时间)通了电话,就朝核问题交换看法,双方表示将继续保持接触并努力发展中美建设性合作关系。此前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孔泉透露,中国副外长戴秉国十二日到十五日访问了朝鲜,与金正日总书记的会谈是在友好的气氛中进行的。他认为,这是一次重要而有益的访问。

  鲍威尔表示,期待着通过外交途径进行的努力能在“很近的将来”取得一些进展。

  至于美国媒体最近报道的美国接纳朝鲜难民问题,鲍威尔说,美国正在研判这件事情,但目前在布什总统和他本人面前尚无具体建议。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