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美民主党成立伊情报调查委员会的提案被驳回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17日 16:46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7月17日电美国共和党16日在参议院击败民主党,民主党要求成立伊拉克情报问题独立调查委员会的提案被驳回。

  据路透社报道,该提案要求针对美国总统布什为出兵伊拉克正当性所依据的情报进行调查,同时强迫布什说明维持战后伊拉克稳定局势的成本以及计划。

  同一天,美国中情局(CIA)局长特内特也在参议院出席一场不对外公开的听证会,就开战之前的伊拉克情报接受议员们的质询。共和党所掌控的参院以51票对45票,驳回一项要求成立独立委员会的修正案。

  参议院同时搁置了3690亿美元的国防支出修正案,该修正案要求布什总统必须提出明年度有关伊拉克任务的预算,并且要求他向北大西洋公约组织和联合国寻求支助。

  随着对美军在伊拉克伤亡人数以及支出费用增加的关切日益升高,民主党人士促布什总统向北约及联合国寻求支持,并且提出稳定伊拉克局势的计划。

  民主党人士表示,即使参议院此刻正就国防部的预算案进行辩论,布什却没有提出有关伊拉克明年支出的计划,反而预期提出增加预算的要求。美国国会已经在4月间通过600亿美元的相关预算。

  对此,阿拉加斯州共和党参议员史蒂文生表示:“对于尚未发生的战事,无法事先预知将花费多少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