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沙龙下周会见阿巴斯考虑释放数百巴极端武装分子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17日 15:37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以色列外交人士6月17日透露称,以色列总理沙龙正在考虑释放巴勒斯坦囚犯中的数百名伊斯兰极端武装分子,以推动中东和平“路线图”进程。另外,沙龙将在下周会见巴勒斯坦总理阿巴斯。两人将于本月底分别在华盛顿会见布什。

  据报道,巴勒斯坦人认为释放囚犯是实现和平的重要步骤,阿巴斯要求以色列释放6000名在巴以冲突中被以方拘捕的囚犯,美国总统布什也对阿巴斯的这一要求表示支持。以色
列已经同意释放数百名“次要罪犯”,至于那些宣誓要毁灭以色列、与自杀爆炸事件有关的哈马斯和杰哈德武装分子,以色列不愿轻饶。

  然而,以色列外交人士17日透露称,直接参与自杀袭击的数百名伊斯兰武装分子也可能被释放。一名外交人士称:“总理正在考虑放宽释放标准,以表友好。”

  对此报道,巴勒斯坦方面表示谨慎欢迎。巴勒斯坦新闻部长阿姆鲁称:“如果这个消息属实,那么这将是个积极的举措,将有助于维持和平。”

  一天前,阿巴斯宣布他将于25日在华盛顿与布什进行会谈。以色列官员也表示,沙龙将在本月底会见布什,但他的行程不太可能与阿巴斯重叠。(王建芬)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