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驻伊美军自编“扑克牌通缉令” 布什榜上有名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17日 15:06 中国日报网站

  伊拉克战争的主要战事结束已经几个月了,但伊拉克各地的局势依然动荡不安,反美情绪有增无减,美军频频遭到袭击。失望、厌战、恐惧、想家,美军士兵的情绪低落。

  据美国广播公司记者杰弗里·考夫曼在伊拉克城市费卢杰采访时,美军第三步兵师第二旅第二作战分队的一名军士称,这里的美军手里有两副“扑克牌通缉令”,一副是美军方版本,通缉捉拿萨达姆、他的两个儿子以及萨达姆政府的其他高官,而另一副是他们自己的
版本,“被通缉”的A级人物分别是美国任命的伊拉克最高文职长官保罗·布雷默、国防部长唐纳德·拉姆斯菲尔德、总统乔治·布什和国防部副部长保罗·沃尔福威茨。

  他说,这四个人主管美国的伊拉克政策,他们应该对在伊拉克美军的命运负责。第二作战分队官兵中对这四个人可谓“恨之入骨”,因此被列入了“首要被通缉对象”。

  据报道,第二作战分队在去年9月就被部署到了科威特,他们还是第一批进入巴格达的美军,算起来他们已经在海湾地区驻扎战斗了10个月,但最令他们失望的是他们根本不知道何时才能和家人团聚。

  看到美国记者来采访他们,这些官兵都打开了话匣子。一等兵简森说:“如果拉姆斯菲尔德来到这里,我会质问他为什么我们的回国日期一拖再拖。”另一名军人克林顿·迪兹更是毫不客气地说:“要是他在这里,我会要求他辞职。”

  这些士兵说,作为军人他们会继续执行命令,但是他们的心早已不在这里了。他们现在关心的只是何时才能回家,同他们的家人团聚。(信莲)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