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蔡英文称两岸政策是否调整要视大陆善意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17日 15:04 人民网

  人民网7月17日讯台“陆委员会”主委蔡英文今天说,政府从两岸大局及双方长期关系发展着眼,仍以维系两岸关系稳定为首要目标,持续创建两岸和平稳定交互新结构,两岸政策整体方向也不受影响,但在步调及实际作法上是否须作出调整,仍须视大陆当局是否能调整心态,对台湾展现善意与诚意。

  据台湾媒体报道,蔡英文参加中华经济研究院主办的“后SARS时代两岸经贸关系研讨
会”时表示,春季大陆爆发的SARS疫情,对两岸三地的经济以及两岸经贸关系,造成可观的冲击。所幸,疫情受到有效的控制,让伤害降到最低程度。但SARS疫情仍对两岸交流及两岸经贸造成相当的冲击,也对近年来民间“大陆热”产生降温作用,此等影响及后续的发展,仍需一段时间的观察与评估。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