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湾百货业巨头将加大投资 抢占大陆市场商机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17日 14:58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7月17日电在岛内百货零售行业独占鳌头的SOGO太平洋百货、威京集团“京华城”等,近日纷纷表示将加大对祖国大陆的投资,尽速进入大陆市场“卡位”以抢占商机。

  据新华网报道,太平洋SOGO百货执行副总裁李光荣表示,他们目前已在北京、上海、大连、成都、重庆等5个城市建立了9个“据点”,这些点的营业额快速增长,预计今年全年的营收将超过4.7亿美元。今年下半年,他们将加大对北京、上海分店的投资,拓展业务。为
提高竞争力,他们还将挑选40-50名大陆员工到台受训。

  岛内另一家重量级的百货业者威京集团“京华城”,则表示将以“京华城”这块招牌及独特的经营管理模式进驻大陆。据了解,目前上海正大广场及大陆其他百货业者都对“京华城”表示出很大兴趣,希望通过相互合作开创百货零售业新局。

  台湾业者认为,百货业竞争的最大优势在于商品的差异性。台湾商品与大陆商品各具特色,都为两岸消费者接受和喜爱,如能在各自的市场上彰显特色并互通有无,将为两岸的百货零售业开辟广阔的前景。

  另据岛内媒体报道,台湾“中钢”集团也将和台湾“大统”流通事业集团携手,与南京中央商场合作建立新的大型百货商场,投资金额约3000万美元。(廖翊刘卫国)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