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印尼军队与“亚独”交火 军方称击毙15名叛乱分子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17日 14:58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7月17日电据法新社报道,印尼军方周四表示,印尼军队昨天与“自由亚齐运动”组织的武装分子进行了扫荡活动开展两个月以来最为激烈的战斗,印尼军队总共击毙了15名“亚独”武装分子。

  印尼军方发言人阿马德称,“自由亚齐运动”的三名成员是在周三印军发起总攻时被击毙的,而另外12人则是在六次零星的战斗当中被印尼军队击毙。印尼军队方面并没有人员
伤亡。

  阿马德表示,五名叛乱分子是在印尼比伦地区双方的交火当中被击毙的。军方在战斗结束后清理战场时还找到一具不明身份的尸体,“亚独”叛军还击毙了一位平民,因此周三战斗当中的总共死亡人数为17人。

  据印尼军方的统计数据,在印尼军队5月19日对“自由亚齐运动”开展扫荡活动至今两个月的时间内,印尼军方总共击毙了457名叛乱分子,缴获了203件武器。目前还不清楚这一数据是否包括今天最新的伤亡人数。印尼军方还称,已经有366名叛乱分子被军方逮捕,另有340人投降。印尼政府方面军队士兵和警察的死亡人数为43人。

  “自由亚齐运动”方面则称,很多被印尼军方杀害的都是印尼平民。印尼政府军是利用杀害平民的方式向政府邀功请赏。

  “自由亚齐运动”从1976年开始就为了亚齐省的独立运动开展斗争,据估计自“自由亚齐运动”开展独立运动以来,总共有1万多人丧生,其中大部分都是平民。(章田)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