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新加坡组建特种部队 为应对化学武器攻击作准备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17日 14:57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7月17日电据新加坡《海峡时报》星期四报道说,新加坡已经组建了一支24小时待命应对化学武器攻击的部队。该部队由100多名经过特殊训练的人员组成。

  这支部队就是新加坡民众国防军的特种援救连。该连是去年组建的,共有109名男性。这些人经过了特殊援救和医疗技术方面的为时10个星期的训练。

  该连连长贾立尔-蒙代尔表示,到目前为止这个连队还没有经历过实战,但他们已经作好了准备,现在一些潜在的威胁太多,如有人使用生化制剂来制造恐怖袭击,因此我们必须拥有应对这些挑战的能力。

  特别援救连有6辆特种车辆,它们装备有洗消、化学制剂的探测、移动受伤人员的后斜板以及其他大型装置。这些车辆还能清洗遭毒剂袭击的道路和建筑。

  新加坡民众国防军专门负责处理和平时期的紧急事件。

  新加坡是美国反恐战争的坚定盟友。自911恐怖袭击和巴厘岛爆炸案发生后,新加坡加强了自身安全防范。新加坡警察加强了夜间在游客聚集的地区的巡逻,加强了对外来人口的管理,强化了机场和港口的保安措施。当局已经拘捕了30多名被怀疑企图炸美国使馆的疑犯。(固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