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 正文

朝韩今早交火 分析指朝方意在吸引国际注意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17日 14:56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7月17日电据路透社消息,韩国参谋长联席会议发表声明称,今天早上6:10(北京时间凌晨5:10)韩朝两国在非军事区用机枪交火。

  朝韩两国上次在非军事区发生交火事件还是在2001年11月,从那时起非军事区的形势比较平静。而今天的交火事件则发生在国际社会不断向朝鲜施压要求其放弃核武器计划之际,一名美国官员之前还说朝鲜已经准备重启相关谈判。

  此次交火事件乍看象是朝鲜半岛紧张局面升级的标志,但实际上朝鲜过去多次制造紧张局势以吸引国际社会的注意,朝方还经常在准备做出妥协让步前故意搞出一些让外界紧张的事情来。

  汉城东国大学朝鲜问题专家洪玉焕说:“如果朝鲜是故意打枪,那么他们可能是想保持住半岛上的紧张局势并吸引韩国和国际社会的注意力。”

  韩国参联会发言人李洪基上校对记者们称,现在尚无法确定交火事件中朝方所用机枪的具体型号。在被问到韩国是否会就此事向朝鲜提出抗议时,李回答说:“我们将展开调查并根据调查结果决定下一步采取什么行动。”李说朝鲜首先用机枪向一个韩国哨所发射了4发子弹,受袭后韩国方面用广播喇叭进行了警告,然后回击了17发子弹。韩国军方称自己方面没有任何人员受伤。

  美国领导的驻韩联合国军司令部也表示要调查此事。

  目前朝鲜还未就今天交火事件发表任何评论。

  2002年6月,朝韩两国海军在有争议的海界附近上演了激烈的炮战,造成6名韩国水手和大约13名朝鲜海军士兵死亡。

  朝鲜半岛核危机于去年爆发,美国坚称朝鲜在发展核武器并要求其放弃该计划。(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