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秘鲁政府翻译罢工 引渡藤森外交函被耽误一年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17日 14:54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7月17日电路透社利马报道,秘鲁政府周三说,秘鲁将尽快致函日本政府要求以谋杀罪引渡前总统藤森回国受审。因引渡文件的翻译问题,引渡行动已被耽搁了一年之久。

  秘鲁于2002年6月正式要求日本引渡藤森。但因翻译人员的合同纠纷,引渡文件的翻译工作竟耽搁了5个月之久。秘鲁政府不得已于2002年12月组成了新的文件翻译小组。

  秘鲁外交部长阿兰·瓦格纳在接受秘鲁电台采访时说,秘鲁最高法院已将有关引渡文件送交司法部。司法部审查完后将交给外交部。然后外交部将决定何时向日本递交这些文件,

  对藤森的谋杀指控是因为1991年有15名秘鲁左翼游击队员被秘鲁军队执刑队枪杀。另外,1992年秘鲁一所大学的一名教授和9名学生也被执刑队杀害。藤森被指控批准了这两起谋杀行动。

  藤森否认自己有任何过错并认为自己是政治迫害的牺牲品。2000年在他的高级助手的丑闻被曝光后,藤森逃往祖国日本。国会随后解除了藤森的总统职务。

  在秘鲁的引渡文件中,藤森另外还被指控腐败。

  藤森被认为是日本人,因为他出生在日本。他父母是在其出生后不久移民秘鲁的。

  由于秘鲁和日本之间没有引渡协议,因此藤森能否被引渡回秘鲁令人怀疑。秘鲁最高法院法官兰卡罗斯告诉记者说,如果日本拒绝秘鲁的引渡要求,秘鲁外交部将采取别的措施。但他不愿就此作详细说明。(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