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世界24个国家59名战犯 在加拿大神秘失踪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17日 14:30 舰船知识网络版

  据加拿大《国民邮报》7月16日报道,加拿大移民局官员正在寻找24个国家59名战犯。他们进入到加拿大以后,然后就失踪了。他们本应该到移民局报到,然后按照法定程序将他们驱逐出境,但是,他们被认出之后就再也没有露面。24个国家59名战犯失踪

  在加拿大,世界24个国家59名战犯失踪了!在这些战犯当中,其中的一个是黎巴嫩杀人犯,他犯了反人类罪;另外还有一个是克什米尔民兵,据说他携带着武器,是一个非常危
险的人物。但是,他们到哪里去了,加拿大公民与移民局却不知道他们到哪里去了。

  根据掌握到的逮捕证,这59名战犯来自的国家有:伊朗、埃及、印度、斯里兰卡、索马里、阿尔及利亚、罗马尼亚、洪都拉斯、萨尔瓦多、秘鲁、海地、刚果、加纳、中国、尼泊尔、孟加拉国、巴拿马。加拿大《国民邮报》是根据加拿大《有权使用信息法案》,该报获得了这些文件。

  是否可以拘留国外战犯?

  这战犯的失踪引起了关于加拿大如何处理现代战犯的争论--加拿大对其它国家的战犯往往是释放,并告诉他们在离境时向当局报告。移民政策评论家马丁·科拉科特曾经是加拿大一名资深对外事务官员,并出任过大使,他说,如果移民局把这些战犯拘留的话,就不会导致那么多人失踪。“最可行的解决方案就是,一旦他们必须离境,那就拘留他们。当然,我们没有那样做,即使做了,也会引起议员们的抗议的。但是,我们总要想出一个办法,确保他们离境。”

  加拿大公民与移民局发言人西蒙·麦克安德鲁称,这些失踪的战犯也许已经溜出了加拿大,但是,移民局没有他们的离境记录;至于是否可以拘留可疑的战犯,只有独立移民裁判官说了算。要想拘留某一些可疑战犯,移民局就必须说服这些裁判官,某个战犯对加拿大安全构成了威胁。

  失踪战犯成分复杂

  据逮捕证上面提供的信息,这些失踪战犯大多来自非洲和拉丁美洲国家,但是,也有一些来自中东、亚洲、和东欧国家。他们大多数都犯了反人类罪,另外还有的是战争疑犯,或者知名的、可疑的恐怖组织成员、特工。

  这些失踪战犯的失踪城市包括:蒙特利尔、多伦多、埃德蒙顿、及其它加拿大城市。这失踪的战犯除了被判处战争犯罪之外,其中的一些还犯有杀人罪、盗窃罪、毒品走私罪、醉酒驾车、及凶器攻击。不过,移民局拒绝公布这些失踪战犯人的姓名、照片、出生日期,这就使得加拿大人无法帮助捉拿这些遍布加拿大的失踪战犯。当局公布的确认细节仅仅包括他们的国家、婚姻状况、身高、体重、眼球色彩。移民局的官员称,根据《隐私法案》,他们不能进一步透露关于这些失踪战犯的细节。

  在这些失踪的战犯当中,有一个克什米尔战犯,出生于巴基斯坦拉沃拉卡特,身高5英尺6寸,体重154磅,眼球为为褐色。自1999年12月3日以来,蒙特利尔的移民办公室一直在寻找他,因为他“携带有武器,是一个危险人物。”移民局不再提供更为详细的细节,因为不像警察,移民局不能把他放在通缉犯的名单上,让公众举报--即使他们犯有战争罪。

  这些失踪战犯,最早可追溯到1995年,最近的可追溯到2002年12月,他们分别是:黎巴嫩人(5名)、巴基斯坦人(5名)、索马里人(5名)、刚果人(7名)和加纳人(5名),另外还有印度人(4名)、海地人(4名)、伊朗人(2名)、斯里兰卡人(2名)、洪都拉斯人(2名)和秘鲁人(2名)等。

  加拿大移民局压力很大

  根据加拿大旨在抓捕现代战犯的RCMP计划,加拿大司法部、移民局协同合作,对移民、难民、旅游观光者进行鉴别。尽管他们识别出了许多犯罪分子,但是,一些可疑分子在被遣返前却又神秘失踪了。加拿大总审计局今年4月公布的一项报道称,加拿大移民执行计划“目前承受着很大的压力”,没有能够及时将难民、移民遣返回国。加拿大移民局每年都要遣返8000多名非法移民,但是,却不能遣返剩余的6000名。

  在过去的6年当中,在那些要求离开加拿大的人当中,有3.6万人仍在加拿大逗留。这份报告指出,预算紧缺、再加上床位紧张使得移民拘留变得更加困难。(江水)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