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湾为再购买美国先进防空导弹预留空间(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17日 14:08 千龙新闻网

“爱国者”导弹发射

  【台湾《中国时报》7月10日报道】题:主动防御军购先进飞弹预留空间

  对于前美国太平洋战区司令布莱尔上将4月来台观察汉光演习,并评估国军承受第一击能力,有官员指出,在美军多次来台评估国军防空战力后,国防部除接受美军建议,在主动防御已规划空军指管系统自动化,并加强伪装、疏散和跑道抢修等被动防御。

  有关反飞弹的主动防御部分,在对美军购顺序调整前,军方已为采购更先进的防空飞弹预留空间。官员说,陆军早已完成增购6套低层反弹道飞弹系统部署在中南部的评估,以爱国者3型直接取代现有飞弹部署在北部,而将2型移到中南部部署,本来就是军方选项之一,因此早已完成巾、南部飞弹基地勘察,在获得更先进的飞弹后立即可进驻。(参考消息)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