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前国防部长威廉-佩里:美朝最早将今年开战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17日 13:26 舰船知识网络版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7月16日报道,美国前国防部长威廉·佩里发表评论称,在美朝关系上,由于布什政府的办事不周,美国最早将于今年与朝鲜面临一场战争。佩里这位克林顿政府时期的国防部长称,从目前的局势看,朝鲜似乎已经开始对用过的核燃料棒进行再处理,因此,白宫已经对局势“失去了控制”。

  佩里称,朝鲜将于不久就会进行核弹头实验,因此,恐怖分子就能够采购这些装置,
用来对付美国。“几个月来,我一直在想,如果朝鲜继续进行核燃料棒再处理的话,那么,我们就是朝着战争的道路迈步。”佩里对《华盛顿邮件》记者说,“朝鲜目前正在实施的核计划形成一种紧迫的核武器威胁,如果这些核武器在美国城市引爆,后果将不堪设想。”

  在外交界广受尊敬的佩里称,他是在与白宫官员、韩国新任总统卢武铉、中国官员进行了会谈之后得出这一结论的。佩里的警告是有背景的:朝鲜官员上周告诉布什政府称,朝鲜已经拥有足够的钚材料制造6枚核武器,并将很将这些核武器制造出来。

  布什总统的新闻秘书斯科特·麦克莱伦称,“朝鲜在过去一再声称(朝鲜拥有或者能够制造核武器),因此,到目前为止,我们还不能证实朝鲜这些声明的准确性。我们将继续寻求外交途径来解决(这件事情)”。

  自从离开美国政府之后,佩里一直深深地置身于朝鲜政策的讨论之中。直到最近,他才公开支持布什政府,称朝鲜的核野心是可以遏制的。“我之所以抵制公众的批评,是因为我曾经希望布什政府会对这个问题做出行动,”他说,“现在时间已经到尽头了,每过一天,问题的严重性就会加重一天。”

  与平壤举行彻底的会谈似乎是不可能的。“我认为,我们没有这方面的政策,我们不想谈判,问题就出在总统自己身上。我想他已经得出了结论说,金正日是邪恶的,因此,与他谈判是不道德的。”(江水)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