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等国谴责圣普政变 佩雷拉表示要建过渡政府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17日 13:24 新华网

  新华网消息西非岛国圣多美和普林西比16日发生军事政变后,许多国家对此表示谴责。政变领导人费尔南多·佩雷拉上校表示要建立一个过渡政府。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对这次推翻政府的行动表示震惊,并同几个非洲国家一起对此进行了谴责。美国一直从西非海岸购买原油,作为中东石油供应的补充。

  地区强国尼日利亚把进行政变的军人称为“军事冒险家”,并要求他们将控制权移交给一个合法政府。圣多美和普林西比国家贫穷,但有丰富的石油资源,一直希望尼日利亚能帮助它进行开采。

  圣多美和普林西比总统德梅内塞斯请求各国领导人帮助恢复国家的局势。此次政变发生时,他正在邻国尼日利亚进行私人访问。

  岛上的居民还在等待被政变领导人扣留的政府一些主要官员的消息,这些人中包括总理达斯内维斯和负责石油储备的公共工程部部长布兰葛等人。

  这次政变的领导人是上校费尔南多·佩雷拉,忠于他的部队正在岛上实施从早到晚的宵禁。大约900名士兵占领了包括首都电视台在内的一些战略要地。

  佩雷拉称他将组建一个过渡政府,来治理岛国的贫穷。路透社说,这名老兵很可能会遭到包括葡萄牙在内的很多国家的反对。葡萄牙是以前的殖民地强国,曾统治了圣多美五个世纪,直到1975年圣多美独立。葡萄牙称此次政变为“试图扰乱宪法秩序”。

  法国、南非、津巴布韦、塞内加尔和加纳等国也加入了谴责的行列。(潘晓亮)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