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外报解析:陈水扁为何迟迟不公布“竞选”副手?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17日 13:21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7月17日电陈水扁的“副总统”候选人是谁,迄今仍是一个悬而未决的问题。新加坡联合早报今日撰文指出,如果陈水扁太早宣布副手人选,无异将自己由“总统”定位为“总统候选人”,而目前地毯式般的密集拜会行程,如果以“总统候选人”身份出现,必然增加许多不便,这是陈水扁迟迟未宣布副手的因素之一。

  经过前一阵子的较劲,陈水扁的副手呼之欲出,只剩下两个人选,一是现任“副总统
”吕秀莲,二是台北县长苏贞昌,陈水扁对两人采取“等距外交”,在公开场合再三肯定两人的表现。

  文章分析称,“国亲合连宋配”已形成,如果陈水扁此时宣布副手,必然引来党内的抵制或反弹,目前亟须党内抬轿的陈水扁,把副手问题一再往后拖。

  考虑一:

  吕秀莲当然是首要考虑之一。今年5月20日在吕秀莲出版的言论选集上,陈水扁题了“最佳拍挡,最佳辅佐”,可以说“一切尽在不言中”。但外界仍抱存疑态度。

  文章分析称,陈水扁个性多疑善变,耳根极软,常因谗言而改变主意,除非公开宣布吕秀莲是副手,否则仍有极大变数。

  考虑二:

  台北县是第一大票仓,陈水扁勤走台北县市,苏贞昌一路相挺,人气扶摇直上,媒体的民调也看好“陈苏配”,苏贞昌成为副手的热门人选。

  而“行政院长”游锡堃日前接受电视专访,一方面表示明年“5.20”以后将退休做小生意,一方面又力挺苏贞昌,文章分析称,这叫做“奇门遁甲,以退为进,扮猪吃老虎”,借力使力,苏贞昌去抢“副总统”,这种“逆向操作”只有深懂陈水扁性格者才做得出来。(胡忠信)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