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中央司令部新司令称部分美军需在伊部署一年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17日 13:19 中国日报网站

  美军中央司令部新任司令约翰·阿比扎伊德7月16日表示,美国驻伊拉克的部分军队将需要在伊拉克停留1年,以应付萨达姆死党发动的“游击战”。

  据报道,阿比扎伊德在五角大楼新闻发布会上承认,美军正在伊拉克遭遇有组织的游击战,因此部分美军需要在那里部署一年之久。但他表示,在伊拉克服役时间最长的美陆军第三步兵师可能在9月底启程回国,其他美军也将给出明确的回国日期。

  对于一些美军士兵要求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辞职的说法,他称这只是渴望回家的年轻人在发牢骚而已。他还表示,没有美军不能解决的袭击事件。

  阿比扎伊德使用“游击战”的字眼,这在美高级将领中还是首次。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6月30日曾表示,伊拉克目前的情况“不像一场游击战或是有组织的抵抗”,而阿比扎伊德却做出了完全不同的判断,认为美军遭遇的的确是一场游击战。(中国日报网站/王建芬)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