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海军与DARPA合作研究海军近岸部队概念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17日 13:19 舰船知识网络版

  据美国《防务新闻》7月15日报道,美海军内部人士透露,美海军目前正与国防高级研究计划局(DARPA)就海军未来近岸部队结构进行为期1年半的合作探索与研究。

  早在2002年11月,美国海军作战部长克拉克与国防高级研究计划局局长安东尼·特瑟签署了合作的《协议备忘录》。根据这份备忘录,双方将联合“探索、研究海军未来近岸部队结构”,研究美海军在近岸地区的技术与作战概念。自该备忘录签署以后,海军和国防高
级研究计划已经于5月前就开始合作研究了。

  这项为期1年半的合作研究将分两个阶段进行:第I阶段,将于今年8月结束,包括对近岸作战能力有重大提高的作战概念和应用这些概念所需能力的确定。为实现这一目标,双方已经于今年4月和5月组建了一系列的战术工作小组起草近岸作战概念草案,并于5月晚些时候在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应用物理实验室举行了沙盘推演研讨会,评估并改进拟定的近海作战概念草案。今年夏天,双方将就近海作战概念各个组成部分进行分析,以验证它们潜在的效力,并开始考虑用以满足这些作战概念规格的技术。

  第II阶段,为期1年,包括继续研究作战概念,并使之完善;确定能够使近岸海军具备所需能力的技术努力方向。

  据美国海军消息称,今年春天举行的沙盘推演研讨会帮助验证了海军已经投资的一些领域。例如,沙盘推演证实,近岸海底水雷的威胁是“真实的”,基本上证实了美海军近岸作战舰需要装备水雷战任务组件。不过,美国会的消息称,国会某些议员对这种研究是否能够应用于海军,用以证明海军有必要建造近岸作战舰只(LCS)提出了质疑,因为近岸作战舰缺乏传统的需要文件,或者缺乏一个综合的开发计划。海军消息称,这次沙盘推演解决其它领域的问题包括:反恐部队保护需求、诸如“战斧”导弹和至今尚未部署的布洛克IV“战术战斧”导弹之类的打击武器的作用。

  美海军水面舰只界指挥官在6月份听取了这项研究的目标和目前已经完成的工作。其中,这项研究的一个主要目的就是决定如何为“为近岸作战部队采购合适的武器装备”。该消息来源暗示,这次研究所得出来的教训将对海军长期预算计划产生重大影响。(江水)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