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各国军力 > 正文

美反恐出现兵力危机 拉氏打算改革兵役体制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17日 13:18 新华网

  新华网7月17日消息美国军事基地布满全球,但兵力不足。特别是在全球的反恐行动造成美的兵力危机。为改变这种局面,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打算对美现行兵役体制进行重大改革。

  据《洛杉矶时报》12日报道,拉姆斯菲尔德9日在给空军、海军和陆军以及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的一份备忘录中,呼吁把一系列广泛的专业技能从预备役转移到现役军人手中。他
命令在月底之前把执行计划起草完毕。

  据五角大楼里在拉姆斯菲尔德身边工作的人士说,拉姆斯菲尔德采取这一行动的直接原因,是美国在伊拉克的军队受到的暴力袭击不断加剧造成了兵力危机。

  陆军方面计划战后驻守伊拉克的美军不超过5万人。但是,目前还有近15万名美军驻扎伊拉克,他们受到袭击的次数越来越多,手段也越发诡秘。五角大楼高级官员说,他们预计在未来几年内驻守伊拉克的兵力仍将保持或接近目前的水平。

  随着反恐战争的继续,美国陆军37万多名官兵远离家人,被部署到世界上120个国家和地区。大约13·8万人是预备役,许多人都掌握一定的技能,一再应征。另外还有其他军事部门的6·7万名预备役也被部署到海外。一些陆军军官以及军事专家们十分迫切地警告说,实行了30年的自愿兵役制可能无法长期地承受这种压力。

  拉姆斯菲尔德试图采取多种办法对付这个问题:让更多的军队进入现役,消除或减少传统上一直由预备役人员扮演的战斗角色。他建议更多地利用承包商、平民和电脑,让现役军人从束缚他们手脚的工作中解脱出来。

  防部的高级官员们说,这些改变将是现役军队和预备役自1973年实行自愿兵役制以来意义最为深远的一件大事。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