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古巴人抢船偷渡美国 美海岸警卫队准备拦截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17日 13:13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7月17日电据法新社消息,美国海岸警卫队已经做好准备拦截一艘古巴科考船,情报显示一群古巴人抢到这艘船逃离了古巴正向美国驶来,打算乘它偷渡到佛罗里达州海岸。

  美国海岸警卫队发言人达妮埃拉说:“我们正在密切监视着这艘船的动向,我们已经准备好以尽可能安全的方法通过合适手段来保护美国海岸安全利益以及执行美国法律。据我
们所知,这是一艘失窃船只并被非法偷渡客强占利用。”她不愿透露海岸警卫队的具体拦截时间,也未透露会采取什么样的行动。

  资料显示在17日凌晨时分这艘船已经到达距离迈阿密东南130公里处的安德罗斯岛。

  巴哈马国家安全部部长马克·威尔逊说:“它很可能是驶向美国佛罗里达州的。”安德罗斯岛附近海域水深较浅而且多珊瑚礁,这艘船有触礁沉没的危险。威尔逊说:“如果掌舵的不是一个职业水手,那么我们可能就不得不出去营救他们了。”

  古巴政府星期二发表声明说一群不法分子劫持了政府的一艘水文测量科考船,并称现在这艘船上有27人。而巴哈马官员则说船上有10到15人。

  古巴星期二还发生了另一起劫船事件,古巴政府说有三名男子企图在科罗马镇抢船结果被击毙。(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