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朝鲜半岛局势紧张 > 正文

韩国军方称今晨在非军事区与朝鲜发生机枪交火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17日 13:0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17日电据路透社消息,韩国参谋长联席会议在7月17日的一份声明中称,当天韩国军队同朝鲜军队在非军事区用机枪互相射击。

  韩国军方的声明称,朝鲜方面在当地时间今天早晨6点10分(北京时间今天凌晨5点10分)向半岛中部非军事区韩方阵地开了四枪。韩国军队用扩音器发出警告并回击了17枪,韩国方面没有人受伤。参谋长联席会议正在调查朝鲜方面是否是故意开火。

  星期四韩国金融市场因公共假日“宪法纪念日”关闭。去年10月核危机爆发时韩国市场就受到了沉重打击。

  朝鲜官方媒体没有就交火事件立即发表报道,驻韩美军也拒绝。韩国国防部称将在当地时间今天上午11点就该事件举行新的会议。

  据悉,非军事区里埋设有大量地雷,并有重兵驻守。上一次交火事件发生在2001年11月,在非军事区位于汉城以北的一个地方。

  2002年6月双方海军在争议海区发生流血交火。6名韩国军人和大约13名朝鲜军人死亡。(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朝鲜半岛局势紧张专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