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最新两栖舰“圣安东尼奥”号正式命名(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17日 11:12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建造中的“圣安东尼奥”号

  据美国海军7月15日报道,美海军最先进、也是最新的两栖战舰“圣安东尼奥”(LPD 17)号在7月19日将正式举行命名仪式。

  “圣安东尼奥”号是第一艘采用"虚拟现实"技术设计的战舰。在钢板剪裁之前,已经利用计算机对战舰的大部分结构进行了建模。此外,作战人员从龙骨铺设开始就参与了设计进程,该舰将最好地满足21世纪美海军和海军陆战队的需
求。

  “圣安东尼奥”号设计用于支持海军陆战队在两栖作战和特种作战中的各种需求,以及远征作战中对多任务的需求。该舰长205米(684英尺),宽31.5米(105英尺),排水量25000吨。“圣安东尼奥”号两栖战舰将成为美海军未来两栖待命群中第二大的军舰。

  “圣安东尼奥”号将配属361名水手和最多800名海军陆战队员。该舰还能搭载4架直升机或2架垂直起降飞机。该舰装备了先进的封闭式桅杆/传感器(AEM/S)系统以取代传统的桅杆,该系统不仅可保护雷达免受气候影响,又可使电磁波信号通过。AEM/S系统是美海军战舰有史以来安装的最大的复合材料部件,它将帮助战舰减小被敌方雷达发现的可能性。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