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9.11事件带来后果:美国对穆斯林的歧视增多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17日 11:08 人民网

  人民网7月17日讯据来自华盛顿的消息,在美国对穆斯林的暴力、歧视和迫害正在增多,这是“9.11”袭击事件带来的一种后果。这是美国-伊斯兰关系委员会日前在一份报告中指出的。

  这个维护民众权利的组织总部设在华盛顿,它的办公室去年收到602份关于歧视穆斯林的报告,比上年度增加了15%。美国-伊斯兰关系委员会的执行主任阿瓦德说,“这份报告的
结果对我们来说是相当令人不安的”。这个组织的报告指出,“不幸的是违反伊斯兰民众权利的正是美国政府”。此外攻击伊斯兰的言论也增多了,尤其是“9.11”之后,因为那次绑架客机攻击世贸中心和五角大楼的19名嫌疑犯中有15人来自沙特阿拉伯。

  据调查,对穆斯林的歧视有多种情况,包括对人身的侵犯、工作上的歧视和没有理由的逮捕及审讯。在一个伊斯兰组织当志愿者的穆斯林妇女乌努斯对记者说,去年3月份她的家被联邦调查局查抄6个小时,她和她的女儿的手被捆,亲眼看着这些特工人员抄家。

  美国-伊斯兰关系委员会的负责人尼梅尔说,“随着这些带有偏见的事件的增加,我们看到了政府的政策带来的消极后果,它影响到普通的美国人,不论他们的宗教、种族和国籍如何”。司法部的发言人马丁内斯说,司法部已经采取措施打击恐怖主义,政府采取的各项措施不会涉及种族或宗教的因素。司法部承诺预防、调查和惩罚针对穆斯林、中东和其他地区的公民的“报复犯罪”。称司法部不能容忍歧视。

  联邦调查局关于仇恨引起的罪行的研究报告称,对伊斯兰的人员、机构和商店的攻击从2000年的28起增加到2001年481起。一些穆斯林的日常活动如购物或在公共场所散步等也多次受到警察的责难。一些伊斯兰中心和穆斯林团体通报了他们受到的攻击。在佛罗里达州,去年3月25日一个男子开卡车撞伊斯兰中心的建筑,在马萨诸塞州伊斯兰和平研究所的一辆大轿车被烧毁。(管彦忠)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