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圣多美和普林西比政变军人面临国际抗议压力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17日 10:53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7月17日电西非岛国圣多美和普林西比17日面临一轮强烈的国际抗议声浪。其邻国以及美国均对该国16日发生的军人政变予以强烈谴责。

  据路透社报道,圣多美和普林西比军队16日在一场有关石油储备问题争论愈演愈烈的戏剧性政治风暴中,夺取了政权。

  美国继数个西非国家之后,谴责在圣多美和普林西比发生的政变。美国也向这个西非国家购买原油,做为中东地区的后备供应。

  西非地区的阿重要国家尼日利亚也敦促圣多美的“军事冒险者”将政权交还给合法的政府。尼日利亚原本希能协助这个贫穷的岛国开发丰富的石油资源,

  圣多美总统梅内塞斯在政变发生时正在邻国尼日利亚访问,他呼吁全国际社会协助他重新上台。

  这个人口17万人的岛国,距离非洲大陆约300公里。在政变后,效忠政变领导人的佩雷拉少校的军队在当地实施宵禁。

  佩雷拉发表声明说,他希望能组建一个过渡政府,并且致力于解决国家的贫困问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