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美军驻伊拉克近万名士兵为何有家难回?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17日 10:50 国际在线

  美国国防部官员15日表示,尽管一天前军方宣布将无限期推迟驻扎在伊拉克的美陆军第3步兵师近万名士兵回国时间,但他们仍致力于让他们在今年秋天回国,不过目前还无法提供具体的时间表。这或许能让第3师的士兵感到一丝安慰,但军方仍致力于让这些士兵在今年秋天回国。

  最近两天,美陆军第3步兵师何时从伊拉克回国问题在美国成了引人关注的话题,因为
这不仅涉及到约9000名士兵何时与家人团聚,它也反映了美军在伊拉克的困境。

  伊拉克战争开始后,第3步兵师有16500人进入伊拉克,该师是攻打巴格达的先锋,也是维持战后伊拉克治安的重要力量。该师在伊拉克战争中的死亡人数居美军各师之首。此外,该师部分士兵在去年9月就已经被部署到海湾地区,离家时间已近一年,士兵及其家属都强烈地希望能够早日团圆。

  在伊拉克的主要战斗结束后,人们曾预计第3师士兵将在6月回国,但后来由于巴格达和伊中部地区针对美军的袭击增加,美国国防部推迟了该师撤出时间,但仍准备安排他们在9月前回国。直到上周,该师指挥官还许诺说,该师第1旅和第2旅的约9000名士兵将在6周内回国,但本月14日,该师在美国的基地发言人说,他们的归国日期已被无限期推迟了。

  一位驻扎在伊拉克的美陆军军官在接受美国全国广播公司采访时说,延长第3师驻扎时间是因为伊拉克局势还不够稳定。近几个月来,美军在伊拉克不断遭到袭击,伤亡不断。自布什5月1日宣布美军在伊拉克的主要战事结束至今,已有至少32名美军士兵遭袭击被打死,美军仍需不时发起一些军事行动以追捕袭击者,在这种情况下,延长担负重要任务的第3师驻扎时间也就顺理成章了。

  一些分析人士指出,第3师士兵不能按时回国还有一个难言之隐。美国原希望一些盟国和其它国家能够提供维和士兵以替代美军,但这些国家对美军未经联合国批准攻打并占领伊拉克的合法性提出了质疑,拒绝派兵接替美军。例如美国曾希望印度向伊拉克派出17000名维和士兵,但印度14日正式拒绝了这一要求,并宣布只有在获得联合国明确授权的情况下才会考虑派兵。法国和德国也拒绝在没有联合国批准的情况下向伊拉克派兵。美国虽然争取到部分国家同意派兵,但其数量、装备和训练很难应付伊拉克目前仍然紧张的局势。

  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军第3师士兵在得知他们的回国日期再次被推迟后非常失望,他们的家人也深表不满。一些专家指出,这无疑会影响士兵的士气,也会增加美国公众对美军在伊拉克陷入泥潭的担忧。

  美国国防部显然也注意到了这一决定带来的影响,除了申明第3师驻扎延长并不是像媒体报道的那样无限期外,还在积极寻找其它办法,其中包括争取盟国尽快派兵以及从美国国内派兵替换第3师。不过,在美军仍需15万部队维护伊拉克局势的情况下,即使国防部能够早日安排第3师士兵回国与家人团圆,其它部队也有可能会面临同样的困境。(国际在线/记者李永敬)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