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当局将发布最新经济预测 拟下修“经济成长率”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17日 10:43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7月17日电台“中经院”18日将发布台湾第三季最新经济预测,预计将下修全年“经济成长率”预估值。“中经院”研究幕僚称,SARS疫情虽然顺利控制,但SARS后的经济情势复苏似乎不如预期,尤其是民间消费在第二季衰退后,复苏力道仍有待观察,消费受创程度是“中经院”下修经济预测的主因。

  据台湾媒体报道称,“中经院”在4月18日、台北和平医院封院前,就曾提出大胆预测
,假设疫情到年底才能控制,全年“经济成长率”将从1月份预估的3.6%左右大幅下修超过一个百分点,只有2.71%;即如6月底前SARS疫情能够被控制,全年“经济成长率”也要下修到3.27%。

  不过,现在看起来,3.27%的预估值可能还是太高。

  外在经济环境倾向乐观,“中经院”对岛内经济情势则比较保留,毕竟在SARS冲击后,第二季民间消费已经呈现历年来罕见的负成长,第三季民间消费虽然不至于再衰退,但是力道可能不是太强。这也是“中经院”下修经济预测的主因。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