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驻伊大兵不满回国无期要求拉姆斯菲尔德辞职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17日 10:45 新华网

  死伤越来越多,回国遥遥无期,这使驻伊美国大兵十分不满。美国广播公司15日报道了该公司记者对美驻伊拉克士兵的采访录:

  第二战斗指挥部的一名中士把我拉到一边的走廊,对我说:“我弄出了我自己的扑克牌‘通缉令’名单。”他说:“在我的扑克牌中,4个花色的A分别代表布雷默、拉姆斯菲尔德、布什和沃尔福威茨。”他指的是决定美国对伊拉克政策的4个人,最终为驻伊美军的命运
负责的4个人。

  这些天,这4个人在第二战斗指挥部不受欢迎,这里是陆军第三步兵师第二旅4000名官兵的驻地。之前,他们被告知将在5月返美,接下来被告知要到6月初,再接下来是7月末。而刚从五角大楼传来的消息说,他们不会这么快回国,第二旅驻伊拉克期限尚“不确定”,他们最早要到10月才能回国。

  我向围坐在桌边急于向记者吐露心声的一群士兵问道:“如果拉姆斯菲尔德现在就坐在我们面前,那你们会对他说什么?”坐在后排一名叫戴茨的士兵说道:“如果拉姆斯菲尔德在这儿,我会要求他辞职。”

  虽然他们说将继续执行任务,但他们的心似乎已不在军营。

  他们的排长维加中士独自一人坐在指挥部写信,一张他妻子的照片贴在他前方的墙上。保持军心一致是维加的工作,但他告诉我说,在司令部不断更改命令的情况下,做到这一点并不容易。他说:“他们绕圈子,抽你耳光。”

  围坐在桌前一名叫杰森的士兵说:“这种做法让我对陆军相当失望。我是说,我不会相信他们告诉我的任何情况。即便他们告诉我说我们下周就走,我也不会相信他们。”(完)(来源:参遍)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