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俄乌空军计划未来共采购229架军用运输机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17日 09:16 舰船知识网络版

  据俄罗斯航空新闻网报道,俄罗斯航空工业领域消息人士透露,俄罗斯国防部和航空航天局将与乌克兰方面采取一系列积极措施,以使安-70新型军用运输机的国家级联合试验能够继续进行。同时,并将在一个月之内向俄罗斯国防部提交俄乌两国就安-70型机未来发展的建议。

  据悉,这项建议将根据不久前俄罗斯政府副总理鲍里斯·阿列申与乌克兰方面举行会
谈采取的决定而最终确定,根据该项决定,俄罗斯国防部、财政部和经济发展及贸易部将于2003年7月向俄罗斯政府提出一系列有关安-70型军用运输机的可行性计划,以研究和制定俄罗斯方面支付给参加安-70建造计划企业4820万美元资金划分计划。

  俄罗斯航空工业领域消息人士表示,俄罗斯和乌克兰将于近期召开会议,以制定有关解决安-70型机飞行试验计划未来问题的具体措施,但有关该型机的资金投入和批量生产问题,此次会议将不会提出和进行讨论。

  此前,俄罗斯和乌克兰曾通过决定,计划购买229架安-70军用运输机,其中俄罗斯空军将购买164架,乌克兰空军将采购65架。据航空专家预测,俄乌两国购买该型机的总价值将为70亿美元,其中俄罗斯将付出60亿美元。

  安-70中型军用运输机由乌克兰和俄罗斯共同研制,两国计划用这种飞机取代陈旧的安-12涡轮螺旋桨军用运输机。但由于安-70样机在进行飞行试验中,发动机中存在大量的技术问题,目前这一项目基本处于停滞状态。(江水)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