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陆军机载指挥控制系统投入使用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16日 22:27 舰船知识网络版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3年7月报道] 2003年6月初,雷声公司宣布已向美陆军交付3架装备机载指挥控制系统(A2C2S)的UH-60"黑鹰"直升机。一些报告显示,这些装备A2C2S的直升机参加了"自由伊拉克行动"。美陆军计划用A2C2S系统取代AN/ASC-15B/C指挥控制台。

  A2C2S由5台工作站、大屏幕显示器和2个通信设备架组成,能安装在DOUBLE_QUOTATIO
N
黑鹰"直升机上,也可以从直升机上拆卸下来,从而使"黑鹰"直升机能完成指挥控制或运输任务。配备A2C2S的"黑鹰"直升机可以用作军、师、机动旅或攻击直升机司令部的战术指挥所。通过利用陆军作战指挥控制系统(ABCS)和陆军战术指挥控制系统(ATCCS)中的一些子系统,A2C2S能在运动中为指挥官提供指挥控制和态势感知。其中,全源分析子系统能通过情报数据融合,提供作战管理和信息战能力;机动控制子系统是ABCS的核心,用于规划、协同和控制战术作战,编译和分发通用作战图像给所有指挥所;先进野战炮兵战术数据子系统负责ATCCS的火力支援,用于战斗管理与决策支持;"21世纪部队旅及旅以下作战指挥系统"可以通过战术互联网将各种平台连在一起;航空任务计划编制子系统被用做规划和战斗同步设备。

  2003年1月,陆军将雷声公司A2C2S的合同从1.2亿美元扩大为1.6亿美元,并要求在140天内提供3个A2C2S系统。雷声公司提前交付了这3个系统。

  (电子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