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海军装备部天津军代局创新思维破解保障难题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16日 15:09 解放军报

  本报讯徐伟、记者司彦文报道:“如何把‘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转化为破解装备建设难题的创新思维方法,转化为提高装备建设质量的全新管理机制?”这两个“转化”,是海军装备部天津军代表局在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中深入研究的课题。“七一”前夕,来自基层军代表室的60多名军代表和局机关领导在学习座谈会上展示了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指导实践的多项成果。

  该局党委根据军代表知识层次高、肩负责任重的特点,对学习“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提出了更高要求:“读书有笔记,学后有体会,讨论有提纲,领导有批注”。针对军代表工作分散在地方单位、出差频繁的特点,规定了“短时缺课随时补,出差一周要带书籍和学习笔记本”的补课制度。局党委引导广大军代表努力用“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研究解决装备建设中的现实问题,并通过学习座谈会的形式及时总结交流。党的十六大以来,已召开5次学习座谈会,有47名干部撰写了体会文章。

  学习与工作“对接”,理论向实践延伸。海装天津军代表局掀起“学用‘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创造性开展工作”的热潮,学习成果转化为创新实践,许多装备保障难题迎刃而解。根据地区军代表人手少、任务重的特殊性,局党委大胆打破人员建制和隶属关系的框框,对专业技术骨干在全局范围内实行“集中调控、动态使用”,至今已有20多人跨军代表室、跨省市、跨行业、跨厂所参加10多项重点装备的科研协作,最大限度发挥了人才效益。某型武器型号研制任务繁重,时限紧迫,技术难度高,协作单位有300多家,而负责这一型号的某军代表室仅有9人。局党委大胆创新机制,由“人盯人”改为“制度管人”,下大力帮助总体设计单位、承制单位和配套单位完善质量体系建设,保证了武器型号的设计、生产和试验质量。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