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参议院抵制国防预算 拒绝为反恐信息提供资金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16日 10:13 中国日报网站

  美国国会参议员们已经提议,在美国2004财年的国防开支预算中,删除用于建造恐怖活动监视系统的预算资金。以前美国国会一直采用各种方式限制五角大楼运用这个系统,而同时却允许国防部进行研究。然而,现在他们直接采用切断资金来源的方法来制止此种研究。这在国会还是头一遭。

  据报道,参议员们在提议中写道:“拨给国防部和政府其他部门的任何款项,都不得
用于研究和开发‘恐怖主义信息警告’计划。”

  恐怖主义信息警告计划是一个庞大的计算机化的恐怖主义监视系统,由美国国防高级研究工程部门负责开发。该计划负责人是退役海军上将约翰·波因德克斯特。计划的主要内容为开发一个可以浏览大量公众和私人数据库的电脑软件,跟踪了解世界各地商业交易和个人资料等情况,为防止恐怖主义袭击提供预警信息。

  对于参议员们的提议,美国国防高级研究工程部门的女发言人简·沃克拒绝发表评论。不过,布什政府向国会发送了一份对国防预算的分析称,这个提议“废除了反恐战争的重要工具”。

  美国国会众议院7月8日批准了2004财年(从今年10月份开始)3692亿美元的国防开支。这笔开支将包括为用于反恐战争的无人驾驶飞机提供更多的经费。(中国日报网站/王建芬)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