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美刊披露称美国曾建议台湾购买欧洲二手潜艇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16日 10:01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7月16日电据最新一期美国国防新闻周刊报道说,在白宫同意协助台湾取得潜艇两年之后,美国政府已提议台湾考虑购买西班牙或意大利的二手潜艇,但报道也说,欧洲国家未必会同意出售。

  据“中央社”引述的报道指出,7月14日出版的国防新闻引述美国官员的话表示,台湾军事官员在6月间向美国国防部官员称,台湾最快要等到2006年才能支付新潜艇的3亿美元设
计和规划费。

  而据美方构想,新的柴电潜艇将从2012年起每年建造1艘,全部8艘加上训练和其它支持的费用为70亿美元。在2012年以前,向欧洲采购的二手潜艇可以暂时填补空缺。

  报道称,布什总统2001年4月批准出售4艘“纪德”舰、12架P—3反潜飞机,并表明将协助台湾取得8艘美国已经停产的柴电动力潜艇,但由于台湾的“立法院”对“国防”支出有不同意见,这些军售案都尚未落实。

  报道引述一名国防分析师的话说,情况变得有些难堪,因为布什批准这些军售项目至今已经超过两年,但采购似乎都没有进展。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