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军高层呼吁加快“通用模块导弹”开发(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16日 08:50 舰船知识网络版

AH-64D“长弓·阿帕奇”直升机

  据美国《防务新闻》7月14日报道,美陆军采购办公室副参谋长威廉·邦德少将7月10日发表评论称,为避免遭遇到不必要的威胁,美陆军必须加大“联合航空通用模块导弹(JACMM)”的开发。

  美陆军的“联合航空通用模块导弹”将取代使用年代已久的“地狱火”导弹,并将成为陆军武器装备转型的关键,因此,邦德称,美陆军应当尽快使这种导弹具备有初期作战能
力。“地狱火”为美陆军武装起重机携载导弹,1985年开始部署,除了年代久远以外,造价太高、而提供的能力有限也是其退役的主要因素。“我们已经拥有了足够的‘地狱火’,我们需要加快联合通用导弹的开发,否则,我们就不得不回到‘地狱火’上来,而这将是不能接受的,陆军参谋长也是不能接受的。”

  目前,“联合航空通用模块导弹”的研发处于暂停状态。不过,美陆军正积极努力推进这一项目的开展,并计划于8月中旬发布请提建议(RFP),并于2004财年开始系统的开发与展示。据邦德少将称,在立即投资研发“联合航空通用模块导弹”能力方面,时间是本质要素。“‘联合航空通用模块导弹’价格同‘地狱火’一样,而它却是多模式、增程导弹;另外,它的后勤维修能力也比较容易维持,”邦德说,“尽管‘地狱火’不会带来太多的风险,但是,在有限资源的情况下,为什么不着眼于未来导弹项目的开发呢?”根据美陆军的预计,“联合航空通用模块导弹”的单个价格将少于装备于“长弓·阿帕奇”AH-64D直升机的“地狱火”导弹价格,约为11万美元。

  根据通用导弹的基本概念,用通用组件装备的模块武器容易维修和保养,并能适用于各军种更大范围的目标。按照这种概念,各军种不是投资开发每个寻的系统、弹头、推进系统或者炸药,而是联合开发这些组件,提高它们通用性、灵活性,增强它们的作战能力,降低周期寿命费用。邦德称,这种能力才是21世纪美陆军目标部队希望采购的导弹。

  邦德称,“加快‘联合航空通用模块导弹’项目的开发才是我的采购战略,我们需要尽快进行项目展示。”美陆军、海军陆战队、海军曾经就这一项目一直进行着密切地合作;美空军也表现出极大的兴趣。另外,英国也对此项目投入了资金。

  “这是一个真正地转型问题。”邦德说,“如果我们能够进行联合和多国合作,我们就需要一个联合能力,从经济方面考虑也需要这样做。”。(江水)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